财经热点 今日股市 金融信息 产经信息
新岭南 > 财经 > 财经热点 > 正文

长城物业拟赴港IPO

来源:深圳商报 2021-06-19 07:38   http://www.kcqsx.com/


(记者 陈燕青)16日晚,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独立第三方物业企业——长城物业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招股书显示,公司在管面积1.146亿平方米,去年实现营收30亿元,净利润2亿元。

长城物业曾在2017年筹划A股上市,同期筹划上市的南都物业2018年2月成功登陆A股,而长城物业冲击A股却未果。长城物业1993年在深圳成立,起初是房地产公司长城地产(现中洲控股)的房产管理部,后来通过一系列改造,成为独立的物业公司。

据招股书披露,截至一季度末,长城物业的物业管理业务分布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162个城市。拥有708个在管项目及855个合约管理项目,合约管理总建筑面积1.528亿平方米,为300万名业主和住户提供服务。

根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按去年在管建筑面积、合约建筑面积及收入计算,长城物业在中国所有独立物管公司中排名第一。记者注意到,长城物业的业务并不依赖任何关联地产开发商。

招股书显示,长城物业的业务包括了物业管理服务、地产开发商增值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及专业服务四个板块。按收入规模划分,物业管理服务为第一大业务,2020年实现收入23.15亿元。

目前长城物业前几大股东分别为熙城睿家、熙城睿和、熙城睿丰、熙城睿盈、熙城睿安、中洲资本及碧桂园服务,持股分别为20.70%、18.50%、11.85%、8.95%、6.5%、18.22%及15.28%。

招股书显示,熙城睿家、熙城睿和、熙城睿丰、熙城睿盈四家合伙企业是公司员工持股平台,普通合伙人分别为公司最终控股股东马兴文、陈耀忠、梁志军及吕雨华。陈耀忠为长城物业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马兴文为非执行董事,曾为中洲控股董事长。

新闻推荐

美元大反弹 加剧人民币双向波动态势 新兴市场资本外流再遇“大考”

美联储再度成为搅动金融市场的“主角”。受逾半数美联储官员预计2023年前将加息两次影响,美元指数骤然大涨至91.80,创下过...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长城物业拟赴港IPO)


 
频道推荐
  • 996工作制持续刷屏朋友圈 你们说的都有理,我搬砖去了……
  • “淘宝吃货”为食客导航优质农品 将发布150个城市美食地图
  • 地头价4.5元/斤,“荔浦砂糖桔”高品质的秘诀是什么?
  • 区长任“园长”“一门式”服务助力产业大发展
  • 险企管理层春季大腾挪:超15家换高管 诚泰变动最频繁
  • 
    图文看点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推荐阅读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 企石为老旧厂房“体检” 将“电老虎...
    
    热点排行
    4月18日 早间新闻 达芙妮继续亏损:关店千余家 转型电商遭资 北京春季求职期平均月薪10970元 过半职位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余杨:特种设备的安全守卫者 樟木头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加大对火灾隐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安全 大朗检查水库排站防汛防涝准备工作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