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热点 今日股市 金融信息 产经信息
新岭南 > 财经 > 财经热点 > 正文

中国废钢回收市场规模将超万亿元

来源:深圳商报 2021-06-20 07:45   http://www.kcqsx.com/


中国经济的绿色转型,让金属回收再生领域的跨国公司“嗅到”商机。 全球最大的金属回收再生利用公司之一顺尔茨集团预计:

10年后,中国废钢回收利用比例将会翻一番左右

即每生产11亿至12亿吨钢铁

就会用到4亿至4.2亿吨废钢。

按目前的钢价计算,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元。

使用废旧钢铁作为原材料,生产出每吨钢铁排放出的二氧化碳量会降低至少65%。

到2030年,仅废旧钢铁回收一项,有望每年为中国减少4亿吨碳排放。

(中新)

新闻推荐

国家发改委:将视市场变化 适时多批次投放大宗商品国家储备

据新华社电针对近几个月部分大宗商品价格较大幅度上涨的情况,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在该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废钢回收市场规模将超万亿元)


 
频道推荐
  • 996工作制持续刷屏朋友圈 你们说的都有理,我搬砖去了……
  • “淘宝吃货”为食客导航优质农品 将发布150个城市美食地图
  • 地头价4.5元/斤,“荔浦砂糖桔”高品质的秘诀是什么?
  • 区长任“园长”“一门式”服务助力产业大发展
  • 险企管理层春季大腾挪:超15家换高管 诚泰变动最频繁
  • 
    图文看点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推荐阅读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 企石为老旧厂房“体检” 将“电老虎...
    
    热点排行
    4月18日 早间新闻 达芙妮继续亏损:关店千余家 转型电商遭资 北京春季求职期平均月薪10970元 过半职位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余杨:特种设备的安全守卫者 樟木头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加大对火灾隐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安全 大朗检查水库排站防汛防涝准备工作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