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州 今日越秀 今日荔湾 今日海珠 今日天河 今日白云 今日黄埔 今日花都 今日番禺 今日南沙 今日增城 今日从化
新岭南 > 广东 > 广州 > 今日广州 > 正文

迎接我们的是一片蔚蓝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06-20 06:10   http://www.kcqsx.com/


广州市铁一中学余嘉宜 ◎指导老师 程思永

2021年5月31日,我永远记得那天,那是5月的最后一天,也是我和同学在校学习的最后一天。那天下午考完四模数学后,我们没有选择留校住宿的走读生拿着大包小包,在暴雨中离开了待了六年的校园。天黑得可怕。距离高考还有7天,我开始了线上备考。

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让我感到丝毫害怕。为什么呢?老师整理好了各科的卷子让我们带回家完成,学校工作人员在班上安装了摄像头让我们居家的学生也能像在学校一样上课,爸妈为了我能顺利高考而减少外出,市区街道安排了核酸检测点……我深深地感受到,有很多人在为高考的顺利进行在保驾护航,所以我不害怕,也不必害怕。

高考如期而至。天公作美,迎接着我们考生的是一片蔚蓝。天气预报都说这三天会有雨,但却没有。蓝色是纯净的颜色,具有理智冷静的意象。看着晴好的天空,我焦虑的心情似乎得到了缓解。

我怀着紧张又兴奋的心情踏进了考场。晴空之下,学校门口并没有像往年一样围满送考的家长,而是有许多维持秩序的特警、交警。在候考室的时候,老师们来为我们检查物品,加油鼓劲。考场附近,有医护人员和考务人员全程待命。在高考的战场上,不只是我们学生在努力,还有许多人在我们背后默默付出,是他们为我们撑起了一片蓝天。

很遗憾,最后的最后没有和每一位同学拍照留念,大家在6月9日下午收拾完东西各自离开,我们就这么散了。教室最后变得空空荡荡,似乎不曾有人待过。走之前再看了看充满回忆与梦想的高三楼,绿草如茵的操场,我记得那天天空很蓝,是忧伤的蓝。

很遗憾,毕业典礼只能在线上进行,我没能亲手接过毕业证书,没能再抱一抱教过我的每一位老师,没能亲口向他们道声感谢。

校园很大,操场上是怎么也跑不完的圈,校园很小,小到装不下所有的回忆。“四年铁英,一生精英。”建班以来这句话跟随了我四年。四年时光看似漫长,我们却终究走到了尽头。希望我的同学无论走到哪里,都有美好的未来,希望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胜意,希望学弟学妹们在2022高考中再创辉煌,希望疫情尽快过去,举国平安。

新闻推荐

广州新认定100家非遗传承基地 学校占比近七成,显示“非遗进校园”成果斐然

信息时报讯(记者冯钰实习生麦锦婷通讯员穗文广旅宣)近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了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2021-202...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迎接我们的是一片蔚蓝)


 
频道推荐
  • 期期自选不守号广州大伯中797万元
  • 自救+互助“防非”,养猪人谋求共生
  • 广州仔毕聪用琴声征服卡内基
  • 光伏产品价格大降九成背后:企业借规模扩大全球抢单
  • 潮流兴起“荒野原生美”
  • 
    图文看点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推荐阅读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 企石为老旧厂房“体检” 将“电老虎...
    
    热点排行
    4月18日 早间新闻 达芙妮继续亏损:关店千余家 转型电商遭资 北京春季求职期平均月薪10970元 过半职位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余杨:特种设备的安全守卫者 樟木头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加大对火灾隐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安全 大朗检查水库排站防汛防涝准备工作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