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惠州 今日惠城 今日惠阳 今日博罗 今日龙门 今日惠东
新岭南 > 广东 > 惠州 > 今日惠阳 > 正文

督导组对惠阳防疫社会宣传工作进行督导 部分商场防疫宣传不足

来源:惠州日报 2021-06-20 08:16   http://www.kcqsx.com/


走访现场直击

6月17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督导组对惠阳区部分文化广场、村委会、窗口单位、医院、商场、电影院、车站等地的防疫社会宣传进行了督导。督导组发现,惠阳区防疫宣传载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氛围浓厚,但也有小部分商场宣传缺失,有的单位疫情防控存在漏洞,部分人未按要求佩戴口罩。

走访

有的单位疫情防控存在漏洞

在惠阳区中医医院门口,除了悬挂宣传横幅,展示惠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1号)(以下简称“第11号公告”)内容及相关温馨提示外,前来就诊的群众均按要求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但也有个别就诊群众未戴口罩。在医院内部,有个别群众放松警惕,没有正确佩戴口罩。

在惠阳印象汇商场,门口悬挂了疫情防控横幅,张贴了“第11号公告”及相关温馨提示,工作人员对进入商场人员均要求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但在商场内部,未见相关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和横幅,有群众在商场内未正确佩戴口罩。

在惠州南站,工作人员要求旅客出具核酸检测证明、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方可进站,但记者发现也有个别旅客在未戴好口罩的情况下便进入车站。

走访中,督导组发现沙田镇文化体育广场、洋纳村委会、金娱电影院、惠阳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地的防疫社会宣传工作比较到位,疫情防控宣传氛围较浓。如洋纳村委会不仅在村委会门口处张贴“第11号公告”,还利用音箱不停地播放日常防疫注意事项。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均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粤康码并做好登记。在群众办理业务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为群众发放防疫指南,并利用微信群发送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在金娱电影院,工作人员取消现场售票,采用网络购票,严格限制观影人群不超过50%的要求,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在电影播放前插播文明观影动漫视频,提醒群众观影全程佩戴口罩,请勿饮食。

要求

切勿放松疫情防控,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

根据实地查看情况,督导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及时纠正、整改,并要求相关单位加大宣传力度,切勿放松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通过线上线下多途径宣传,强化工作人员和居民的防控认知,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广泛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和防控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把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针对惠阳毗邻香港、深圳的地理环境特点,督导组要求重点做好香港、深圳来惠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疫防线。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新闻推荐

1985年 那年高考前还得先预考

陈丽华,1967年生于东莞,1985年毕业于莞城一中,高考考入惠阳师范专科学校▲陈丽华的大学毕业证书陈丽华那年的高考,跟现在有很...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督导组对惠阳防疫社会宣传工作进行督导 部分商场防疫宣传不足)


 
频道推荐
  • 狂风暴雨一歇脚他们马上来清场
  • 深圳偷手机惠阳被擒获
  • 派出所有群“临时奶爸” 背后故事
  • 小牛犊掉进坑忙坏了一群人
  • 惠南科技园雄心越来越大 打造全链条孵化新模式高标准建设园区第二个国家级孵化器
  • 
    图文看点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推荐阅读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 企石为老旧厂房“体检” 将“电老虎...
    
    热点排行
    4月18日 早间新闻 达芙妮继续亏损:关店千余家 转型电商遭资 北京春季求职期平均月薪10970元 过半职位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余杨:特种设备的安全守卫者 樟木头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加大对火灾隐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安全 大朗检查水库排站防汛防涝准备工作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