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江门 今日江海 今日蓬江 今日新会 今日台山 今日鹤山 今日开平 今日恩平
新岭南 > 广东 > 江门 > 今日鹤山 > 正文

社工与志愿者伸援手 谭伯家装上了自来水

来源:江门日报 2021-06-19 08:09   http://www.kcqsx.com/


江门日报讯(记者/张华炽通讯员/冯雅珊)“窗户不漏风了,水龙头有水出来了,感谢大家的帮助!”近日,鹤山市困难老人谭伯喜上眉梢,与人聊天时充满了朝气。给谭伯带来改变的,是鹤山市德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链接社会资源,携手志愿者,给谭伯家带来了生活的变化。

“我们来到雅瑶镇朝阳村,走进谭伯的家里,感到十分吃惊,因为他家至今还在用井水。”相关社工介绍,谭伯是一名低保户,自理能力较差,有失禁现象。妻子患有精神残疾,长期居住在江门的娘家。因家庭情况特殊,女儿也在亲戚家寄养。“家里没有安装自来水,长期要到井里挑水,还要照顾我的妹妹,她今年也60多岁了,真是苦了她,我是既心疼又内疚。”谭伯说。

得知这一情况后,社工立刻向雅瑶村委会反映该情况,随后村委会与社工多次走访雅瑶水务所,反映服务对象谭伯的家庭情况。雅瑶水务所党支部对此事非常重视,考虑到其实际困难,无法承担接水所需费用,决定为其免费安装自来水。谭伯看着在社工与志愿者的合作下,自来水管道接通了,他拉着妹妹的手高兴地说:“政府真好,社工真好,我们以后生活会好好的。”

之后,社工时常到谭伯家中探访。“谭伯,您家这窗户漏风严重,下雨天或冬天时怎么行?”社工拉着谭伯的手说。据社工介绍,谭伯家里的设施非常简陋,特别是窗户破烂已久,玻璃破碎,窗户木框也缺胳膊少腿的,拿麻绳捆绑固定着,玻璃的漏洞则拿纸板等东西遮挡。“家里这条件,想修也没这钱。”谭伯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为帮谭伯改造家居环境,社工通过链接江门市慈善会提供的江门市困难家庭家居改善项目资助,进行家居门窗改造。社工联同江门市慈善会的工作人员及专业维修师傅上门,为谭伯家的窗户丈量尺寸、采购物资。在专业师傅、社工和志愿者的合作下,谭伯家里终于换上了崭新的窗户。

新闻推荐

打造青少年纠正学习平台 护航孩子们 健康快乐成长

江门日报讯(记者/谌磊通讯员/任坤良)近日,鹤山市青少年社区矫正服务项目的社工们组织辖区青少年学生,开展以“红色筑梦党在我...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社工与志愿者伸援手 谭伯家装上了自来水)


 
频道推荐
  • 科技赋能产业千年陈皮华丽蜕变
  • 45亿元加工产业集群成就新会陈皮航母
  • 10万亩新会柑筑就最坚实“地基”
  • 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推进会明日江门召开 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累计投入资金超170亿元,辐射带动超180万农户
  • 鹤山工业废物“逃”往佛山? 佛鹤生态环境部门携手查处,“过界犯法”再也不是逃避监管的“有效途径”
  • 
    图文看点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推荐阅读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 企石为老旧厂房“体检” 将“电老虎...
    
    热点排行
    4月18日 早间新闻 达芙妮继续亏损:关店千余家 转型电商遭资 北京春季求职期平均月薪10970元 过半职位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余杨:特种设备的安全守卫者 樟木头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加大对火灾隐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安全 大朗检查水库排站防汛防涝准备工作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