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茂名 今日茂南 今日电白 今日高州 今日化州 今日信宜
新岭南 > 广东 > 茂名 > 今日信宜 > 正文

品果三华李 清甜正当时 钱排每日上市外运销售量2000吨以上

来源:茂名晚报 2021-06-20 07:54   http://www.kcqsx.com/


繁忙的三华李快递服务点。通讯员陈子楷摄

茂名晚报讯记者池榕通讯员陈子楷品果端午后,清甜正当时。6月中、下旬,是三华李品味最佳时节,“八分甜二分酸”的味道最宜人。据钱排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收获季正处上市最高峰,此前一周,当地每日三华李上市、外运销售量达到2000吨以上。

昨日,茂名晚报记者走进钱排镇,但见漫山遍野的三华李林绿里透红,果压枝垂,平日宁静的果园随处可见人头晃动,可闻欢声笑语。

“李子到了最好吃的时候,这几天前来游玩摘果的游客特别多。”在双合村,果农李秀喜滋滋地向茂名晚报记者介绍道,“现下的李子由艳红色变为紫红色,一口下去清甜爆汁,别说外来游客,我们果农自己每天都是吃个饱。”

“周末单位饭堂不开饭,加班下乡中午回来到街上揾饭吃也成了问题,街上车流人流川流不息,所有酒家饭店生意"爆棚",一房难求啊!”目睹当季红红火火的乡村游,在钱排镇工作时间不足两年的镇人大主席梁从深表示“这回总算见识了什么是一业兴百业旺”!

“今年的李子大丰收,产量翻倍,好像总也摘不完,现下季节来了,李子都在十天八天内熟透,很多农户和收购商都到周边的乡镇请帮工,据我所知现季节全镇的外来工至少超过1万人。”钱排镇政府农业农村办主任小黎介绍说,“钱排镇15个行政村按地域划分为四个片区,北部两个片区目前李子产销已进入收市倒计时,中部、南部两个片区正值上市最高峰,估计全镇三华李的产销量刚刚过半。”

果农采摘、客商收购,外运批发加电商销售,再加游客采购,是钱排三华李营销的主渠道。据了解,目前当地每天通过物流快递“飞”往全国的销量也达到400吨以上,全镇300多个快递收件服务点每日业务一派繁忙,而游客采购量则占全镇日销量的20%左右。

预测,当地今年三华李的上市高峰将持续到6月底,至7月初则产销落幕。

新闻推荐

茶山镇推动三华李特色优势产业显成效 种植6万亩年产值6亿

今年信宜市茶山镇三华李大丰收。茂名日报全媒体记者黎雄摄记者周缅通讯员李海雁杨叶青黄瑜本报讯近年来,信宜市茶...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品果三华李 清甜正当时 钱排每日上市外运销售量2000吨以上)


 
频道推荐
  • 志愿者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
  • 捡垃圾挑战赛,你敢应战吗? 由市公安局新闻中心发起 已有15个单位应战
  • 茂名市国家安全教育展引得无数市民入场参观
  • 茂名地区首家省级标准版胸痛中心落户高州 在群众“家门口”开通救心“高速路”
  • 第15场! 茂南公安文茂南公安文艺轻骑小分队艺轻骑小分队昨又为师生群众送法送戏
  • 
    图文看点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推荐阅读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 企石为老旧厂房“体检” 将“电老虎...
    
    热点排行
    4月18日 早间新闻 达芙妮继续亏损:关店千余家 转型电商遭资 北京春季求职期平均月薪10970元 过半职位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余杨:特种设备的安全守卫者 樟木头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加大对火灾隐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安全 大朗检查水库排站防汛防涝准备工作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