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深圳 今日福田 今日罗湖 今日南山 今日盐田 今日宝安 今日龙岗 今日龙华 今日坪山
新岭南 > 广东 > 深圳 > 今日龙华 > 正文

疫情期间不能探视宝宝怎么办? 远程探视系统 缓解父母思念

来源:深圳商报 2021-06-20 07:48   http://www.kcqsx.com/


(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欧阳玲)在疫情特殊时期,新生儿科因医院感染防控需要,不能让家属进入探视。但这么小的宝宝长时间不在父母身边,宝妈宝爸必然十分牵挂和担忧,怎么办?为缓解父母的焦虑和思念,近日,龙华区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正式上线“新生儿远程探视系统”,让宝妈宝爸们在手机上就能看到宝宝的生活动态。

据悉,新生儿远程探视系统把病房内宝宝的画面通过视频展现到父母的手机上,让父母远程即可看到宝宝的生活状态,极大地缓解了新生儿科因家长、家属探视而产生的人流压力,也缓解了家长不方便到现场探视的焦虑情绪。

新生儿科护士长江静霞介绍,新生儿科很多是因早产住保温箱的宝宝,因治疗需要,这些宝宝与父母需要长时间分离,这对家长来说无疑是一种煎熬,探视成为宝妈宝爸最迫切的需求。所以,医院一直在想方设法解决这个问题。据介绍,目前龙华区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病房有43名在院宝宝,护士会在每周一、周四的探视日上传宝宝的短视频。平台上的视频不能导出、转发,以保障宝宝的信息安全。

据悉,接下来医院还会在短视频探视的基础上拓展更多功能,如宝宝体重、喂奶量数据监测、免费线上咨询互动等。

新闻推荐

男子倒地全身抽搐 网格员伸援手及时救助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黄晓华通讯员李雷新赖育宁)6月14日下午,福民社区网格组在开展居家隔离服务工作途中,在悦兴围二居民小组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期间不能探视宝宝怎么办? 远程探视系统 缓解父母思念)


 
频道推荐
  • 山海嵌玉带 人在画中游 编织绿色生态网,盐田区已建成绿道257公里
  • 聚龙山公园开展“垃圾不落地”宣传活动
  • “龙聚坪山”系列政策加速聚集创新人才,去年引进各类人才增近四成 力争本科以上人才住房“应保尽保”
  • 福田努力打造世界领先的创新创业环境和营商环境 百名博士游福田
  • 深圳医保窗口服务将进驻各区和街道 5月1日起,首批20个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可办理医保业务
  • 
    图文看点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推荐阅读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 企石为老旧厂房“体检” 将“电老虎...
    
    热点排行
    4月18日 早间新闻 达芙妮继续亏损:关店千余家 转型电商遭资 北京春季求职期平均月薪10970元 过半职位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余杨:特种设备的安全守卫者 樟木头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加大对火灾隐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安全 大朗检查水库排站防汛防涝准备工作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