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娱乐 电影时光 新鲜电视 欢乐综艺 音乐生活
新岭南 > 娱乐 > 今日娱乐 > 正文

周杰伦加持 巴斯基亚《无题》拍出高价

来源:深圳商报 2021-06-20 07:42   http://www.kcqsx.com/


巴斯基亚《无题》 1985年资料图片

(记者 梁瑛)百分百成交,总成交额达8.459亿港元,6月18日晚,由华语流行音乐“天王”周杰伦客席策划的香港苏富比当代艺术拍卖会顺利收槌,这场话题十足、关注度极高的拍卖夺得100%成交的白手套佳绩,成绩直追4月苏富比春季当代艺术晚拍。

香港苏富比与周杰伦的合作,是继2016年和韩国偶像T.O.P联手后,苏富比与娱乐圈的二度合作。周杰伦作为歌手是“80、90后”的青春记忆,另一个身份还是收藏家、艺术爱好者。他常出入各种展览、博览会,也经常在社交网站晒出自己的艺术收藏和感兴趣的作品。

此次共上拍46件作品,总成交额达8.459亿港元,远超此前约6.2亿港元的估价,当中63%拍品以逾高估价拍出。在香港、纽约及伦敦拍场的激烈竞投下,拍卖共刷新了9项艺术家世界拍卖纪录。

周董作为策展人,挑选了自己最爱的艺术家——巴斯基亚之作领衔。这件木板三联作《无题》最终以2.89亿港元成交,登上本场成交之冠,这也成为西方艺术品在亚洲的第二高价。

据了解,巴斯基亚早年在纽约以街头涂鸦闻名,他的作品充满符号意象,创作灵感来源于生活接触到的事物——音乐、诗歌、历史、政治、流行文化以及美国种族问题。1985年,巴斯基亚登上《纽约时报》杂志封面,意味着他正式跻身国际知名艺术家行列。与艺术家一起登上杂志封面的,便是这次拍卖的《无题》三联屏。作为巴斯基亚的标志性作品,2005年《无题》曾在伦敦以101.6万英镑成交,16年间价格猛增26.8倍,巴斯基亚的市场热度可见一斑。巴斯基亚也是周杰伦最喜欢的艺术家之一。周杰伦2017年在社交媒体的第一篇贴文,就是他和母亲叶惠美在巴斯基亚一张画作前的合照。周杰伦说过,母亲不仅是他学校,也是生命中的美术老师。

对于此次跨界合作,周杰伦表示:“我深信艺术的力量,在于它的表现方式不受局限也没有边界,它不需要刻意去接近,就在我们每一天的生活里随处可见。我有一个很强烈的使命感:我要跟我的歌迷朋友分享我对艺术的体会。同时,希望大家能通过我的音乐,我随手拍下的每一张照片,我的社交媒体,还有这次和苏富比的合作,能够更深刻地理解,艺术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

新闻推荐

百事百梦 笑迎未来 百事公司隆重庆祝“植根中国40周年”

(2021年5月26日,上海)--以“百事百梦,笑迎未来”为主题的百事公司植根中国40周年庆祝活动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商务部,上...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周杰伦加持 巴斯基亚《无题》拍出高价)


 
频道推荐
  • 印度电影《调音师》是狗尾续貂还是再续佳作 反转有点多 折射出社会与人性
  • 与壹心娱乐和平解约,开始组建自己的团队 “关关”乔欣其实挺有想法
  • 春日 “彩格纹”舞曲跳起
  • 电影《天火》发布会 王学圻昆凌携手演绎“父女情”
  • 纪录片《龙虎武师》 集结最强“武师阵容”
  • 
    图文看点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推荐阅读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 企石为老旧厂房“体检” 将“电老虎...
    
    热点排行
    4月18日 早间新闻 达芙妮继续亏损:关店千余家 转型电商遭资 北京春季求职期平均月薪10970元 过半职位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余杨:特种设备的安全守卫者 樟木头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加大对火灾隐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安全 大朗检查水库排站防汛防涝准备工作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