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湛江 今日遂溪 今日雷州 今日吴川 今日廉江 今日麻章 今日坡头 今日霞山 今日赤坎 今日徐闻
新岭南 > 广东 > 湛江 > 今日湛江 > 正文

“钢铁巨龙”装“利齿”!湛江湾海底隧道盾构机刀盘顺利下井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6-18 12:36   http://www.kcqsx.com/


羊城晚报讯记者李志文、通讯员张朋飞报道:6月17日上午9时22分,在湛江湾海底隧道项目施工现场,“永兴号”盾构机刀盘开始“入地”,经过紧张的吊装作业,巨大的盾构刀盘顺利吊装下井,标志着盾构机组装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为下一步开启穿海之旅奠定坚实的基础。

“永兴号”盾构机分为刀盘、盾体和后配套三部分,开挖直径为14.33米,总长147米,总重3600吨,刀盘开口率为45%,主要承担湛江湾海底隧道施工掘进任务。盾构机刀盘总重量为330吨,在地面由6块主臂、6块辅臂与中心块精心焊接打造而成,每一个部件都要经过多次精确测量和精准定位。

在两台分别为450吨与300吨履带吊的相互配合下,此次吊装下井的盾构机刀盘从地面升起,完成“翻身”动作后慢慢“直立”,经过调整方位后,盾构机刀盘安全准确地吊入深约27米的盾构机始发井井底。

据了解,湛江湾海底隧道全长9640米,为广湛高铁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是我国目前独头掘进最长的大直径穿海高铁盾构隧道。

新闻推荐

锦旗千里致谢意 茂湛“高速人”护航旅客返京获赞誉

在高速杨梅站区,志愿者拿来凳子安排滞留旅客就坐休息。茂名晚报讯记者何康源通讯员魏勇近日,茂湛高速杨梅站收到一...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钢铁巨龙”装“利齿”!湛江湾海底隧道盾构机刀盘顺利下井)


 
频道推荐
  • 书法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上演 湛江掀起书法文化热潮
  • 这个司机的“动作” 难度不是一般的高!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 开在树上的牵牛花
  • 徐闻下洋镇革命老区桐挖村 四百双手建设生态文明村
  • 意大利画家路易吉·莫德良诺慕名拜访湛江著名油画家阎大钧 以画会友 一见如故
  • 
    图文看点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推荐阅读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 企石为老旧厂房“体检” 将“电老虎...
    
    热点排行
    4月18日 早间新闻 达芙妮继续亏损:关店千余家 转型电商遭资 北京春季求职期平均月薪10970元 过半职位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余杨:特种设备的安全守卫者 樟木头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加大对火灾隐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安全 大朗检查水库排站防汛防涝准备工作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