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佛山 今日禅城 今日高明 今日三水 今日南海 今日顺德
新岭南 > 广东 > 佛山 > 今日佛山 > 正文

广汽本田多点开花 佛山月度销冠易主

来源:佛山日报 2021-06-20 07:28   http://www.kcqsx.com/


□资深汽车观察员邓镇川

佛山各车系的较量一直未停过,特别是占据绝对主力的本田、丰田和日产等几大日系头部品牌,其各细分市场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竞争激烈。

今年4月的数据显示,佛山乘用车上牌量达18876辆,同比增长30.4%,占广东市场的10.4%。其中,日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为47.19%,但在一直由日系品牌占据的佛山销量前五强中,一汽丰田被一汽-大众挤掉,排在第六。

值得留意的是,佛山月度销冠品牌首次易主,广汽本田作为当月唯一销量超过2000辆的品牌成为销量榜首,超过东风日产,尽量两者当月的数据相差仅25辆,但这意味着东风日产在佛山多年的霸主地位受到了挑战。

从单车系销售结构看,东风日产的核心车型轩逸仍然牢牢占据着单车系销量的榜首,以占当月东风日产销量58%的比例,继续排在佛山十强车系销售榜首位,超过第二名广汽丰田雷凌60%,达到1149辆,颇有“一骑绝尘”的意味。但广汽本田有3款车型入围十强,包括缤智、皓影和雅阁,月度共销售1575辆。

相对一些头部日系品牌的低调,这几年,广汽本田在佛山市场的活跃度颇高。在前不久落幕的第十届佛山汽车工业博览会舞台上,广汽本田更是成为全场参展规格最高的品牌,作为其推动市场销售的一个侧影。这样的高投入凸显了其在佛山高市占率的地位,对引领市场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日系品牌一直占据着佛山市场的绝对主力,但不容忽视的一个数据是,佛山豪华品牌汽车销售始终保持着火热的势头,其市场占有率较去年有所提升。受特斯拉影响,今年4月佛山豪华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比上月下调1.5%,但仍然达到22.77%。不难预计,今年佛山豪华汽车品牌保持超过20%的市场份额依旧可期。

随着以BBA为代表的豪华汽车品牌产品线价格的下拉,这意味着未来日系品牌部分中高级车型的市场份额将继续受到挤压,无形中将会加剧同源日系品牌的竞争。尽管这只是上半年的一个缩影,但这样的苗头已经出现。

新闻推荐

四天辗转六家医院 竟是一根药渣梗惹的祸

羊城晚报讯记者张闻,通讯员张晓辉、张秋芳报道:近日,心急如焚的刘女士抱着一岁半的儿子来到佛山市妇幼保健院新城院区耳...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 广汽本田多点开花 佛山月度销冠易主)


 
频道推荐
  • 退休民警张毅刚: 退休前一刻还在“破小案”
  • 顺德机动车智能审核系统上线 车辆年检还要排长龙?10秒搞掂!
  • 广东省纪念第50个世界地球日活动将在佛山举行 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
  • 美食打探茶? 喝茶?春日里你该吃茶!
  • 企业加入“博物馆之城”建设 东鹏明善博物馆开放
  • 
    图文看点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推荐阅读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 企石为老旧厂房“体检” 将“电老虎...
    
    热点排行
    4月18日 早间新闻 达芙妮继续亏损:关店千余家 转型电商遭资 北京春季求职期平均月薪10970元 过半职位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余杨:特种设备的安全守卫者 樟木头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加大对火灾隐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安全 大朗检查水库排站防汛防涝准备工作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