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州 今日越秀 今日荔湾 今日海珠 今日天河 今日白云 今日黄埔 今日花都 今日番禺 今日南沙 今日增城 今日从化
新岭南 > 广东 > 广州 > 今日广州 > 正文

广州和我患了一场小感冒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06-20 06:19   http://www.kcqsx.com/


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高三(1)班 陈宇桐

有时候生活就是这样的,它总是会给你带来一点意想不到的东西。

高考前几天,广州疫情再现,这是谁都没想到的。5月30日,回到学校后发现整栋教学楼只剩下四五层的高三的我们;一至四层的高一、高二学生,因要全力保证我们学习,改为在家上网课。

至于早就被我们大家盼望的为高三喊楼的活动,也被叫停——前年的高三,还是高一的我们为高三喊楼,那时天地一片祥和;去年的高三,高二的我们没有喊楼,因为席卷全球的疫情;今年我们高三了,我国成了疫情之下人人都向往的安全绿洲,本以为可以享受学弟学妹的祝福,却又因疫情而无缘。万般庆幸的是,广州疫情控制得当,我们只不过是采取最好的防患于未然的措施罢了。

校园变得格外安宁,学校甚至给我们划出专门的高三校道、高三运动场、高三饭堂,不和高三师生之外的人发生联系。我们像大熊猫一样被保护起来。如果世界都平静了下来,那不如就把高考三天当作平平淡淡的日子过吧!

我从来都是说到做到的。高考第一天早上,在穿着红衣服的老师们的夹道送行中,我平平静静地走进考场。我并不在乎试题的难度,就只是很平静地做题,完成我应该完成的事。但是下午我出了点意外,我明白这又是生活给我送来的小礼物,它让我鼻涕流个不止。前期我一直找监考老师要纸巾,但是随后我发现发出的噪音可能会影响他人,我不想管它了,我就这么让它流着,只是用纸巾捂着鼻子。真可惜啊,我怎么前几天感冒了,因为感冒我眼睛酸酸的。我该怎么办呢?看到我如此难受的样子,监考老师把一整包纸巾放到我桌上。

我不要再这个样子了,那晚我在内心默默祈祷。真好,第二天生活扭转了心意。我顺利完成了剩下四场考试。在走出考场的时候,我想,这次广州疫情,也是广州得的小感冒吧;就如我第一场考试时的小感冒一样。采取得当的措施,充满乐观与自信,会很快过去。

我一直希望出考场时有一片美丽的晚霞,因为感觉这样才和我愉悦的心情相符合。但是没有。回家路上天色已经暗下来了,街上的霓虹灯都已亮起,好像比我期盼的晚霞更漂亮?回到家里,温暖的灯光和充满暖意的厨房,让我格外心安。做医生的爸爸妈妈因疫情格外忙碌,难得他们今天都能同时为我守候——其实为了高考的我们,一直有无数的人为我们守候:父母、老师,以及无数各行各业的人。

生活不会照着你想的方向发展。尤其是疫情之后,我越来越认为有些事情当认为可行时就应该去行动,总是希望等到自己完全闲下来时再去着手做这些事,实际上已经晚了。

期待疫情赶快结束,期待回学校与我的十二年做一个正式的告别,期待再慢慢地把校园的每一条道路都走一遍,去回忆那些看星星的夜晚,去触摸同学和老师的欢声笑语,还有我一次次为了学业疯狂的样子。

新闻推荐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完成 超万人第二针疫苗接种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曾俊通讯员李琼)6月18日凌晨,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师生和住校家属完成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自4月底起...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州和我患了一场小感冒)


 
频道推荐
  • 期期自选不守号广州大伯中797万元
  • 自救+互助“防非”,养猪人谋求共生
  • 广州仔毕聪用琴声征服卡内基
  • 光伏产品价格大降九成背后:企业借规模扩大全球抢单
  • 潮流兴起“荒野原生美”
  • 
    图文看点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推荐阅读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 企石为老旧厂房“体检” 将“电老虎...
    
    热点排行
    4月18日 早间新闻 达芙妮继续亏损:关店千余家 转型电商遭资 北京春季求职期平均月薪10970元 过半职位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余杨:特种设备的安全守卫者 樟木头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加大对火灾隐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安全 大朗检查水库排站防汛防涝准备工作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