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江门 今日江海 今日蓬江 今日新会 今日台山 今日鹤山 今日开平 今日恩平
新岭南 > 广东 > 江门 > 今日江门 > 正文

今年1—5月江门关区集装箱出口增速维持高位 集装箱出口逾5万个 同比增加514.8%

来源:江门日报 2021-06-20 08:24   http://www.kcqsx.com/


江门海关关员到广东新会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了解集装箱生产情况。

江门日报讯(文/图记者/王鼎强通讯员/江关宣)记者近日从江门海关获悉,今年1—5月,江门关区集装箱出口增速维持高位,集装箱出口逾5万个,同比增加514.8%,各月增速均保持在300%以上。亮眼数据的背后,是江门海关优化监管模式、加强联系配合的结果,为缓解“一箱难求”局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新会港集装箱堆场,不同尺寸的集装箱整齐排列着。通过监控视频,海关关员对新箱堆场及新造集装箱入场、出场、装船及库存情况进行日常检查。

据了解,江门海关所属新会海关优化监管模式,通过“视频监控+现场巡查”方式实现了出口集装箱从生产到起运全过程通道式管理。同时,应用专用堆场管理系统,采用新箱体进出场一号通方式,通过智能化卡口设计,智能识别进出堆集装箱号,提高了交箱的及时性和便捷性,提升集装箱流转效率。

与此同时,新会海关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引导集装箱生产企业、船务公司、出口企业三方需求信息共享,加大对集装箱“配货出口”政策宣传力度,同步指导企业开展特种箱配货出口业务,让更多的出口企业和船务公司通过“配货出口”模式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我们的集装箱兼具货物属性和包装物属性。”新会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进出口部门经理何文壮说,“在海关的协调下,我们新造的集装箱可以直接作为包装物,连同装载的货物一并出境”。

针对关区集装箱企业大多为加工贸易型企业情况,江门海关运用金关二期加工贸易管理系统,及时掌握企业库存情况,指导企业根据生产计划,自主选择合理核销周期。何文壮表示:“运用金关二期加工贸易管理系统,我们特种集装箱电子账册核销做到了自查自报,核销时间进一步缩短,实打实地减少了公司的经营成本。”

新闻推荐

江门消防提醒 快递运输高峰期 消防安全须加强

检查人员检查消防设施和灭火器配备等情况。江门日报讯(文/图记者/朱磊磊通讯员/江消宣)近期各大网购平台将迎来订单高峰期,...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1—5月江门关区集装箱出口增速维持高位 集装箱出口逾5万个 同比增加514.8%)


 
频道推荐
  • 科技赋能产业千年陈皮华丽蜕变
  • 45亿元加工产业集群成就新会陈皮航母
  • 10万亩新会柑筑就最坚实“地基”
  • 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推进会明日江门召开 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累计投入资金超170亿元,辐射带动超180万农户
  • 鹤山工业废物“逃”往佛山? 佛鹤生态环境部门携手查处,“过界犯法”再也不是逃避监管的“有效途径”
  • 
    图文看点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推荐阅读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 企石为老旧厂房“体检” 将“电老虎...
    
    热点排行
    4月18日 早间新闻 达芙妮继续亏损:关店千余家 转型电商遭资 北京春季求职期平均月薪10970元 过半职位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余杨:特种设备的安全守卫者 樟木头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加大对火灾隐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安全 大朗检查水库排站防汛防涝准备工作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