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茂名 今日茂南 今日电白 今日高州 今日化州 今日信宜
新岭南 > 广东 > 茂名 > 今日茂名 > 正文

阳茂高速改扩建项目:父亲们的“高光”时刻

来源:茂名晚报 2021-06-20 07:59   http://www.kcqsx.com/


茂名晚报讯通讯员刘志浩记者张丁文今天是父亲节,在高速公路建设战线上,有一群深沉又有爱的父亲,穿上工衣装备,行走“钢筋森林”之间,开拓前线坚毅如刚。而在“萌娃”面前,他们的刚毅便顷刻“瓦解”,变成一个个暖心的“萌爸”。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父亲们的世界。

田志谦:征地十年被“萌娃”征服

田志谦是阳茂高速改扩建项目征地拆迁部部长,说起征地事业,有着十几年经验的他,能如讲故事般天方夜谭,同事们都敬佩他的“拓荒”精神。关于“父亲”,他却常被萌动的小女儿轻易征服。

高速公路建设的开展离不开征地拆迁工作的稳固推进。在项目还未成形时,田志谦便开始行走于山村林地之间,遇见抵触的村民、一家赖以生存的鱼塘,还有他们埋头苦干了一辈子的土地……凭着丰富的工作经历,他积极与地方政府协调,坚持入户沟通,讲解项目建设意义,争取村民的支持,很快啃下“烫手山芋”,确保项目当年立项当年开工。

常年奔走于户外,他的脸都被晒成黝黑颜色,回家时,小女儿梓潼注视好一会才认出爸爸。那一刻,他意识到自己缺席很多孩子的成长时光。从此,他发挥特有的“征地”精神,挤出少有的假期之余,陪女儿学骑单车、逛动物园……努力征得女儿心中的一点“份量”。

“难怪同事都叫爸爸"地主",原来他"拿"下这么多的地方。”,每当父亲现身,梓潼总会拉扯爸爸工作趣闻,并告诉他,小伙伴们谈到自己的父母时,她总会讲起爸爸开拓交通的的故事,觉得特别骄傲。随后,她凑近爸爸的耳朵,祝他节日快乐。

万强:“萌版”书签传递高能关爱

凌晨12点,倚靠高过眉案的图纸旁,他随手翻开一份笔记本,在满纸镶着的大小数据中,掉落一张带有孩子照片的书签……短暂凝视后,他便开始熟练地勾划数据、图片,再拉入屏幕密集的整改表格,环顾周边宛如一座庄严的数字展柜。

万强是阳茂高速改扩建TJ3标质量检测部部长,负责标段路面、房建、实验等所有质量管理,与工程品质形象直接挂钩。多年扎根生产一线,让他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在钢筋间距、材料进场、路面外观等每道工序检验中,他都坚持测量到分毫,精确到技术限值。直到夜晚,他仍要及时审核各项整改报告,跟无数不同的数字“较劲”,坚持守好建设质量“第一关”。

项目开工前后,万强的小女儿跟随诞生,9岁的大儿子进入三年级,家在广州的他们,因疫情停课正需照顾。在身兼“数”职中,一桩桩的大小事情并没有让他倍感无力,每天在孩子睡觉前,仍然隔着屏幕听他们读课文、写作业,轻松而温馨的一刻钟,让他独处作战的夜晚“升温”不少。

父亲节,大儿子在妈妈的指引下,和妹妹一起制作了“萌版”书签,希望这些小卡片在爸爸工作繁忙时,能近身“敲敲”他的状态:“老爸,少熬夜,多运动,记得打疫苗。”“莫生气锦鲤:老爸明媚如光,生气让人心慌。”……在当天的连线中,万强幸福感爆棚。

新闻推荐

百名老人唱响红歌庆祝建党百年

唱响红色经典老歌,共庆党的生日。陈桂豪摄茂名晚报讯为了庆祝建党百年,茂名石化公司退服中心官渡片区桥北服务站,组...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阳茂高速改扩建项目:父亲们的“高光”时刻)


 
频道推荐
  • 志愿者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
  • 捡垃圾挑战赛,你敢应战吗? 由市公安局新闻中心发起 已有15个单位应战
  • 茂名市国家安全教育展引得无数市民入场参观
  • 茂名地区首家省级标准版胸痛中心落户高州 在群众“家门口”开通救心“高速路”
  • 第15场! 茂南公安文茂南公安文艺轻骑小分队艺轻骑小分队昨又为师生群众送法送戏
  • 
    图文看点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推荐阅读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 企石为老旧厂房“体检” 将“电老虎...
    
    热点排行
    4月18日 早间新闻 达芙妮继续亏损:关店千余家 转型电商遭资 北京春季求职期平均月薪10970元 过半职位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余杨:特种设备的安全守卫者 樟木头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加大对火灾隐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安全 大朗检查水库排站防汛防涝准备工作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