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茂名 今日茂南 今日电白 今日高州 今日化州 今日信宜
新岭南 > 广东 > 茂名 > 今日高州 > 正文

潘州街道东门社区:办实事 反诈骗促和谐

来源:茂名晚报 2021-06-20 07:47   http://www.kcqsx.com/


茂名晚报讯 记者陈琴 通讯员梁亚眉杜锡国 为进一步将反诈骗宣传做深做细,坚决遏制各种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近日,高州市潘州街道东门社区联合潘州街道办事处、北关派出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在潘州公园开展了以“办实事、反诈骗、促和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吸引许多群众前来了解咨询,现场人来人往,十分热闹。相关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为群众讲解真实案例,重点从冒充亲属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售卖保健品药品类接触性诈骗等类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系列诈骗的套路及防骗措施,提醒广大群众务必要保管好自己的身份信息,切勿被不法分子利用。另外,对群众现场提问,工作人员也一对一进行了解答,增强了群众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街道、社区干部以及民警耐心指导大家拿起手机扫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使群众更加便捷地了解诈骗预警信息,并呼吁群众把该APP推送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共同筑牢“防诈墙”,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推广身边的亲朋好友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参与本次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防诈骗知识介绍非常及时必要,让大家对诈骗的危害性以及诈骗形式的多样性和隐蔽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通过这次活动,我对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一定要提高防诈骗意识,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对陌生来电、陌生信息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有群众说。

新闻推荐

助力荔枝销售超8.3万件 电商加持,金山西塘荔枝如虎添翼

“欢迎大家进入我的直播间,高州西塘荔枝个大、皮薄、肉厚、味甜,品质非常好……”在高州市金山街道西塘电商服务站的直播间...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潘州街道东门社区:办实事 反诈骗促和谐)


 
频道推荐
  • 志愿者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
  • 捡垃圾挑战赛,你敢应战吗? 由市公安局新闻中心发起 已有15个单位应战
  • 茂名市国家安全教育展引得无数市民入场参观
  • 茂名地区首家省级标准版胸痛中心落户高州 在群众“家门口”开通救心“高速路”
  • 第15场! 茂南公安文茂南公安文艺轻骑小分队艺轻骑小分队昨又为师生群众送法送戏
  • 
    图文看点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推荐阅读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 企石为老旧厂房“体检” 将“电老虎...
    
    热点排行
    4月18日 早间新闻 达芙妮继续亏损:关店千余家 转型电商遭资 北京春季求职期平均月薪10970元 过半职位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余杨:特种设备的安全守卫者 樟木头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加大对火灾隐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安全 大朗检查水库排站防汛防涝准备工作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