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韶关 今日浈江 今日武江 今日曲江 今日乐昌 今日南雄 今日始兴 今日仁化 今日翁源 今日新丰 今日乳源
新岭南 > 广东 > 韶关 > 今日乳源 > 正文

醉在这一片绿色里 写给乳源南水湖国家湿地公园

来源:韶关日报 2021-06-20 08:27   http://www.kcqsx.com/


呵!这一片绿色之海,这一方绿色之湖,起于逶迤南岭的大地之上,此起彼伏的绿浪,一如浩渺烟波,在春夏秋冬的每一个季节里,在晨午暮夜的每一个时刻里,让我的眼亮了、心醉了。

晶亮的雨,点亮了春的梦想。大片大片的水雾,如风、如气、如云、如岚,在这片绿水青山里翩翩起舞,演绎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的云蒸霞蔚……

春的夜很静、风很柔、雨很轻。在温柔的夜风里,月光也仿佛疲倦地睡着了,那些掩映于翠绿里的村庄,在劳作了一天的憩息里,像个听话的孩子,偎依在这一片绿色无边的林海怀抱中,沐浴在这一方绿色无垠的湖水中,咀嚼着绿色的梦。

那些快乐生长于此的花草树木,此时却还在月光与星光交织的舞台上弹弦轻唱。而于有雨的夜里静静聆听,花草树木们争先恐后地拔节抽叶,以我们看不见的方式和速度,为春天的梦想增添高度,为南岭的翠绿增加浓度,为湖水的澄澈增加亮度。

柔和的春风走过,可以听见花朵们的窃窃私语,可以看见小草们的摇曳生姿,可以感受到大片大片树林的生机勃勃;多情的春雨飘过,仿佛听到了一座座村庄沉醉于梦中的呓语和甜笑,仿佛看到了碧波荡漾的南水湖的美丽倩影。

6200多公顷的翠绿湿地之上,2400多种的植物,他们手牵手、臂挽臂,连成一片绿色的浩荡林海。在一年中的最初季节里,在春风春雨中,这一大片的林海一天一天地生长起来、翠绿起来、丰盈起来、茂密起来。

这些从逶迤南岭上破土而出的花草树木,沐浴着春天的风雨,给予这片绿色林海以无限的勃勃生机和盎然春意。

这些不断长高长大的树木,矗立起岭南绿色的屏障,承载着一个个绿色梦想,托举着一方水土的灿烂明天,它们每时每刻都在拔节着,生长着,每时每刻也在期待着,守望着……

多少次,我行走在湿地公园上,徜徉于这一片绿色林海中,流连于一方绿色湖水上。我的目光在烟波浩缈里眺望,我的心情在明媚阳光上跳跃,我的记忆在林海绿湖的此起彼伏中搜寻。我爱你,绿色的林海!我爱你,绿色的湖水!

春天里的南水湖湿地公园,一棵棵绿树撑起了粤北的明天,一株株小草芳菲了南岭的未来,一朵朵花儿美丽了湖水的涟漪。

在一年四季的每一个季节,这里都能呼吸清新的空气,垂钓悠然的逸致,放飞快乐的心情,描绘灿烂的图画,而醉在这一片绿色里的,是耀眼的绿,是喜悦的绿,是浓酽的绿,是流淌的绿!

一棵树日益拔高的姿势,站成我仰望的膜拜;一株草日益轻盈的舞蹈,美丽我顾盼的目光;一朵花日益芬芳的微笑,陶醉了迷恋的心灵。静静的夜里,他们于风中更显柔情。而我,就坐在林海之中,驻足于湖水之畔,让绿的气息萦绕,并且感受到了一种久违了的温馨,一种心语的感悟。

我轻轻地把翠色欲流的一瓣绿叶放在掌中,把一捧湖水掬在手中,似乎闻到了一股清香、一股清甜,来自脚下这片沃土的气味,来自眼前这方碧水的滋味,让我不醉自醉。

这一片绿色的林海,这一方绿色的湖水,永远吟唱着不变的岁月歌声,把那份爱注入游人的脚步,把那份爱定格为美丽的图片。在春夏秋冬的更替中,花草树木荣枯兴衰,成为一拨又一拨游人心中永恒的魂牵梦萦、永远的心驰神往。

时间流逝里,花草以丰满的身体,诠释了多少岁月风情;树木以丰盈的色泽,演绎了多少人间故事。在多少平淡的日子里,这一片林海,这一方湖水,让遥远的旅人能听到心声,让咫尺的游人能读懂心动。

当我悄悄地离去时,我把这一片绿色林海的语言和感动,这一方绿色湖水的潋滟和柔媚,都交给了朴实的文字和心情。我知道,再多的语言,都无法描述这一片绿色林海、这一方绿色湖水赐予粤北大地之上美好的梦想。

所以,就像我披一身月光悄悄而来,又悄悄离开,我只带走一片月色,把春风春雨留下,把我的祝福和梦想留下……

新闻推荐

乳源2400平方米的“配送商场”大大提升当地快递效率 优化物流服务的“最后100米”

本报讯“1人管一条流水线,可以投送多家快递物流公司的货物,每天分拣13000多个快递,20多个快递员可以送以前40多个快递员...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 醉在这一片绿色里 写给乳源南水湖国家湿地公园)


 
频道推荐
  • 韶关乳源 探索文明实践新路子女全方位推进试点工作
  • 踏寻革命足迹 寻找红色记忆 关于深耕红色土地推进红色旅游产业问题的调查
  • 紧密对接大湾区,构建互补共赢的产业协作体系
  • 做强优势产业,拉长产业链
  • 精做独特产业,形成韶关独特话语权
  • 
    图文看点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推荐阅读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 企石为老旧厂房“体检” 将“电老虎...
    
    热点排行
    4月18日 早间新闻 达芙妮继续亏损:关店千余家 转型电商遭资 北京春季求职期平均月薪10970元 过半职位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余杨:特种设备的安全守卫者 樟木头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加大对火灾隐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安全 大朗检查水库排站防汛防涝准备工作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