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湛江 今日遂溪 今日雷州 今日吴川 今日廉江 今日麻章 今日坡头 今日霞山 今日赤坎 今日徐闻
新岭南 > 广东 > 湛江 > 今日徐闻 > 正文

因海而起,向海而兴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6-18 12:50   http://www.kcqsx.com/


羊城晚报评论员孙梓青

三面临海,海岸线总长超过2000公里,湛江是一座“因海而起”的海洋大市。“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依托丰富的海洋资源和临海区位条件,湛江做大做好“海洋”的文章,必将乘着沿海经济带的好风“向海而兴”。

湛江是我国的优良海港,历史上的“广州湾”指的就是湛江一带。如今的湛江港是国家的12个主枢纽港之一,扼守中国向南的海洋通道。依托良港和海上交通线,湛江不仅能够发展远洋贸易,在石油重化等产业同样大有可为,打造全国领先的临港重化产业集群。

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为湛江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湛江与海南仅一水之隔,如果海南成为全球性的自由港,那么湛江之于海南,就如同深圳之于香港。与海南相向而行,进一步扩大深化对外开放的力度,湛江不仅是大湾区连接海南的桥头堡,更是中国通往世界的桥梁。

在美食圈,说起湛江就不能不提湛江的生蚝,这也说明了湛江丰富的水产和海洋资源。无论是湛江生蚝还是近年红出圈的徐闻菠萝,湛江都利用好自身独特的自然资源,构建具有特色的农业产业体系,将湛江的生态优势、环境优势转化成经济势能。

沿海经济带串联起广东的东西两翼。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湛江“因海而起,向海而兴”;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湛江将成为沿海经济带上闪亮的明珠!

新闻推荐

“五一”来袭 或迎2.5亿人次出行

广州白云机场将成“五一”假期全国最繁忙机场。(资料图片)五一“热”力值扫描“五一”假期在即,不少市民选择出游,同...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因海而起,向海而兴)


 
频道推荐
  • 书法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上演 湛江掀起书法文化热潮
  • 这个司机的“动作” 难度不是一般的高!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 开在树上的牵牛花
  • 徐闻下洋镇革命老区桐挖村 四百双手建设生态文明村
  • 意大利画家路易吉·莫德良诺慕名拜访湛江著名油画家阎大钧 以画会友 一见如故
  • 
    图文看点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推荐阅读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 企石为老旧厂房“体检” 将“电老虎...
    
    热点排行
    4月18日 早间新闻 达芙妮继续亏损:关店千余家 转型电商遭资 北京春季求职期平均月薪10970元 过半职位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余杨:特种设备的安全守卫者 樟木头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加大对火灾隐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安全 大朗检查水库排站防汛防涝准备工作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