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湛江 今日遂溪 今日雷州 今日吴川 今日廉江 今日麻章 今日坡头 今日霞山 今日赤坎 今日徐闻
新岭南 > 广东 > 湛江 > 今日麻章 > 正文

桃子村成立“革命老区文化活动中心”

来源:茂名晚报 2021-06-19 08:28   http://www.kcqsx.com/


茂名晚报讯 记者吴祖光通讯员邱光健 梁超群 前日,信宜市北界镇桃子村举行“桃子革命老区文化活动中心”揭幕仪式。信宜市政协及住建局领导,信宜市政协办及北界镇政府有关负责人,桃子村委会干部、乡贤、村民,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近百人参加。当日,同时揭幕成立的还有“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办公室”“学校头自然村村务协商议事会”。

桃子村,是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前辈全国明、卢琼芳在信宜开展革命活动的主要地点,1989年被广东省确认为“革命老区村庄”。

全国明,湛江市麻章区人。1942年,南路特委派其到信宜岭东中学,以读书作掩护发动学生参加革命,1944年10月被派往信宜组织抗日武装,担任南路游击队茂信支队信宜大队大队长兼政委,1949年2月任解放军粤桂边纵队15团团长兼政委,1949年10月22日率部解放信宜城,任信宜首任县长。

卢琼芳,信宜市北界镇桃子村人。1943至1949年间,她利用学生身份作为掩护,以卢氏宗祠为主要据点,积极组织抗日宣传队,秘密征粮,为南路游击队送情报及宣传品,开办“讲习所”,成立护村队等,为信宜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贡献。新中国成立后,她与全国明结为革命伉俪。

桃子村干部群众一直念念不忘全国明、卢琼芳等革命前辈的功绩,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前日上午,经村务协商议事会讨论,一致同意拓宽乡村公路至桃子小学并安装路灯,建设桃子村红色革命基地,在村口显眼处安放革命英雄人物塑像,在学校运动场周边建设红色文化长廊,在卢氏宗祠内建设桃子“革命老区文化活动中心”。现场还举行了捐款活动,截至目前,共收到捐款近20万元。为了支持桃子村红色革命基地建设,很多村民无偿献地、献工、献工程、献材料,义举获得人们赞扬。

新闻推荐

暴力催收非法拘禁 “套路贷”团伙落网

记者黎阳明通讯员邱海龙王静惠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也随之发生变化,各类小额贷款公司层出不...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桃子村成立“革命老区文化活动中心”)


 
频道推荐
  • 书法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上演 湛江掀起书法文化热潮
  • 这个司机的“动作” 难度不是一般的高!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 开在树上的牵牛花
  • 徐闻下洋镇革命老区桐挖村 四百双手建设生态文明村
  • 意大利画家路易吉·莫德良诺慕名拜访湛江著名油画家阎大钧 以画会友 一见如故
  • 
    图文看点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推荐阅读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 企石为老旧厂房“体检” 将“电老虎...
    
    热点排行
    4月18日 早间新闻 达芙妮继续亏损:关店千余家 转型电商遭资 北京春季求职期平均月薪10970元 过半职位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余杨:特种设备的安全守卫者 樟木头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加大对火灾隐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安全 大朗检查水库排站防汛防涝准备工作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