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国内 有趣社会 今日国际 白话体育
新岭南 > 热点 > 白话体育 > 正文

欧洲杯说好的火爆“英伦德比”打成0比0 劲爆的场外花边更精彩

来源:深圳晚报 2021-06-20 07:03   http://www.kcqsx.com/


索斯盖特排兵布阵受到质疑。

哈利·凯恩全场比赛仿佛“隐形”。

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

8辆防弹车出动参与安保,约100名警察候命,英格兰与苏格兰的“英伦德比”成了欧洲杯开赛之后最“大阵仗”的比赛。这是双方第100次在正式比赛相遇,把弗格森(苏格兰人)、安迪·穆雷(苏格兰人)、贝克汉姆(英格兰人)等名人都吸引来了。可惜0比0的结果让球迷大喊“上当”,比赛内容甚至没有场外的花絮精彩。

英格兰队被视为今年欧洲杯的夺冠大热门之一,主教练索斯盖特手握英超最佳射手、助攻王哈利·凯恩,英超最佳年轻球员福登,迅速冒起的进攻中场芒特,还有斯特林、拉什福德、斯通斯、皮克福德等能力不俗的球员。然而面对气势汹汹的苏格兰人,索帅又一次改变了首发阵容,布置了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战术,又一次将“三狮军团”带成了“三喵军团”。

苏格兰队实力有限,11次射门只有2次射正算是中规中矩。但没想到英格兰队9次射门仅1次射正,完全没有发挥出凯恩的支点作用。凯恩全场比赛只有19次触球如同隐形,是首发球员里最少,2次射门全部射偏。难怪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揶揄说:“这是目前为止的欧洲杯最佳比赛,太刺激了。”

场外的花边新闻要精彩得多。由于英格兰和苏格兰在“谁发明了现代足球”的问题上始终存在不同意见,两国球迷的恩怨因此延续了149年。而苏格兰人为了给“老敌人”一个下马威,竟然有超过2万名球迷南下伦敦,英国政府为防控疫情传播、防止冲突发生,只能颁布禁令不让球迷聚集在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不过到了赛前,两队球迷还差点打了起来,所幸警察及时制止。

对英格兰球迷来说,这场0比0让人失望,而对苏格兰人来说却像过节一般。苏格兰队目前积1分,最后一轮力拼“老迈”的克罗地亚,还有希望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出线。

英格兰为了挑对手留力?

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

英格兰0比0闷平苏格兰,不少球迷认为“三狮主帅”索斯盖特是有意而为,避免在淘汰赛中过早与强队相遇。因为从目前形势来看,D组头名出线将对阵F组第二名——很大可能是法国、葡萄牙、德国的其中之一队。

英格兰队曾在2018年世界杯尝到“选线路”的甜头:他们在G组排名第二,在淘汰赛前两轮遇到的对手是哥伦比亚、瑞典,顺利杀入四强。但今年欧洲杯几乎不可能复制那样的好运。

目前英格兰两战积4分,以净胜球之差暂时落后捷克排在第二,出线问题不大。根据欧洲杯出线规则,同分的情况下先看胜负关系,然后依次是相互间净胜球、相互间进球、总净胜球、总进球等。最后一轮比赛,只要英格兰队不胜,几乎就锁定小组第二,只有在自己输球以及苏格兰净胜3球或以上的情况下才会拿到小组第三。

不过,要发生的事情总是躲不过。英格兰队如果以小组第二名出线,遇到的D组第二名有可能是实力不俗的西班牙队。若他们侥幸躲过了D组强队并顺利晋级,八强战也很可能遇到F组的球队,一番苦战在所难免。

还有一种可能是英格兰队以小组第三名出线,在十六强战遇到比利时、荷兰的概率不小,很容易“翻车”。与其算这样高深的“数学题”,索斯盖特还不如老老实实打好小组赛拿D组第一名,至少淘汰赛时能在温布利大球场以逸待劳。

数说欧洲杯

0

哈利·凯恩连续两场欧洲杯小组赛0射正。

2

英格兰队在新温布利大球场仅与对手两次互交白卷,上一次是2010年欧洲杯预选赛0比0战平黑山队。

17

英格兰队在大赛(欧洲杯与世界杯)上第17次与对手战平,比所有国家都多。

32

英格兰连续第32场国际比赛调整首发阵容。

25岁31天

英格兰创造队史大赛首发平均年龄最年轻纪录。

新闻推荐

新赛季努力恢复主客场或先行由本土球员参赛

本报讯目前正值CBA联赛休赛期,在各支球队夏训备战的同时,2021/2022赛季联赛竞赛方案的敲定也越加需要尽快明确——针对网络...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欧洲杯说好的火爆“英伦德比”打成0比0 劲爆的场外花边更精彩)


 
频道推荐
  • 四川凉山火灾引关注 4月份是森林草原火灾高发期
  • 趣闻 再大的黑洞也比不过网友的脑洞!关于黑洞,最好玩的都在这
  • 讲道理没用?不!她坐上引擎盖后, 讲的全是道理…… 最新进展:奔驰女车主已和4S店和解
  • 直击当代婚恋痛点 《如影随心》明日上映
  • 单脚站立的火烈鸟
  • 
    图文看点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推荐阅读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 企石为老旧厂房“体检” 将“电老虎...
    
    热点排行
    4月18日 早间新闻 达芙妮继续亏损:关店千余家 转型电商遭资 北京春季求职期平均月薪10970元 过半职位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余杨:特种设备的安全守卫者 樟木头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加大对火灾隐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安全 大朗检查水库排站防汛防涝准备工作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