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国内 有趣社会 今日国际 白话体育
新岭南 > 热点 > 白话体育 > 正文

蓝衣军团一骑绝尘 瑞士军刀背水一战

来源:梅州日报 2021-06-20 08:26   http://www.kcqsx.com/


●本报记者张少邦

21日凌晨00∶00,2020欧洲杯小组赛A组最后一轮两场比赛同时打响,意大利队在罗马对阵威尔士队,瑞士队在阿塞拜疆巴库对阵土耳其队。

小组赛前两轮过后,意大利积6分排在小组第一,威尔士积4分紧随其后,瑞士积1分排在第3,土耳其则是0分处在小组垫底。

以往以防守反击打法立足的蓝衣军团意大利,在本届欧洲杯中突然高举攻势足球大旗,表现出惊人的战斗力。前两轮用同样3∶0的比分轻取土耳其、瑞士,成为本届欧洲杯第一支晋级16强的球队。至此,曼奇尼治下的意大利队,在各项赛事中取得30场保持不败,并且10连胜零封所有对手。

威尔士首战1∶1逼平瑞士,次战2∶0击败土耳其,积4分。末轮比赛,威尔士如果能从意大利身上拿到1分,就能确保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但是,威尔士想从意大利身上拿分难度极大。球队实力本来就一般,加上当家球星贝尔发挥不佳,首战瑞士全场迷失,次战土耳其踢飞自己创造的点球,贝尔已经连续13场比赛未能获得进球。在一定程度上说,贝尔的发挥将决定威尔士能走多远。在2016年的欧洲杯上,威尔士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正是在贝尔的带领下顽强打进四强,成为黑马。

瑞士军刀瑞士与土耳其的交手或决定另一个出线名额。

瑞士此前4次晋级欧洲杯决赛圈3次止步小组赛,2016年首次跻身16强,创下球队历史最好成绩。首战威尔士,在率先进球之后,主动龟缩防守,被对手扳平比分,付出3分变1分的代价。上轮0∶3输给意大利,除控球率基本持平外,其他数据均明显处于下风。1负1平仅积1分,使球队出线形势十分被动。

土耳其此前4次参加欧洲杯正赛,2008年打进四强取得最好成绩。上轮面对旗鼓相当的威尔士两球落败,场面和数据均不落下风,攻防两端均未达到理想状态,两轮比赛颗粒无收,后防接连失守。

瑞士落后身前的威尔士3分少5个净胜球,如能从土耳其身上拿到3分,仍有望反超威尔士拿到第二,但需要寄希望意大利最后一场痛击威尔士。即使不能反超威尔士,也可以拿到4分以成绩较好的4个小组第3晋级,但需要本场取得尽可能多的净胜球。

土耳其的情况更加糟糕,只能通过小组第三晋级,但目前0分净负5球的成绩,很难与其他小组第三的竞争中占到上风,晋级希望微乎其微。

新闻推荐

落后三节,险!最后发力,险胜!

■6月19日,中国队球员赵继伟(中)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发中国男篮提前一轮晋级亚洲杯正赛亚洲杯预选赛中...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蓝衣军团一骑绝尘 瑞士军刀背水一战)


 
频道推荐
  • 四川凉山火灾引关注 4月份是森林草原火灾高发期
  • 趣闻 再大的黑洞也比不过网友的脑洞!关于黑洞,最好玩的都在这
  • 讲道理没用?不!她坐上引擎盖后, 讲的全是道理…… 最新进展:奔驰女车主已和4S店和解
  • 直击当代婚恋痛点 《如影随心》明日上映
  • 单脚站立的火烈鸟
  • 
    图文看点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推荐阅读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 企石为老旧厂房“体检” 将“电老虎...
    
    热点排行
    4月18日 早间新闻 达芙妮继续亏损:关店千余家 转型电商遭资 北京春季求职期平均月薪10970元 过半职位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余杨:特种设备的安全守卫者 樟木头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加大对火灾隐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安全 大朗检查水库排站防汛防涝准备工作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