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汕头 今日金平 今日龙湖 今日濠江 今日潮南 今日潮阳 今日澄海 今日南澳
新岭南 > 广东 > 汕头 > 今日汕头 > 正文

汕头建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住百姓“钱袋子”

来源:汕头日报 2021-06-20 01:24   http://www.kcqsx.com/


这天下午3点许,一位满头大汗的青年男子匆匆来到汕头建行城西支行的柜台办理业务。“你好,我想解冻我卡里的钱!”客户语气焦急。

柜员小庄赶紧耐心询问客户是在哪里得知冻结。“就在手机银行里面,你看,这里显示着冻结金额3万块!”客户打开手机银行向小庄展示。

原来是账户金额被业务冻结了,这种情况一般是客户转账还未成功,系统对转账金额进行冻结。“你是不是在哪转账了三万块呢?”小庄跟客户确认。

“对呀,我老婆今天拿我的卡在ATM转了3万块。”听到这,小庄“嗅”到一丝不对劲,心想不会是诈骗吧,便询问道“对方是认识的吗?”

“哎呀,就是不认识的,我回去看到我老婆在哭,她说在抖音上看到有个红包翻倍的短视频,一开始点了几百块红包,后面说转账3万还可以翻倍,然后才能提现……”客户无奈又焦心:“你看这笔钱还能不能要回来呢?”

得知来龙去脉,坐实是诈骗后,小庄一边安慰客户一边马上帮客户查询能否撤销转账,结果发现查询不到这笔转账记录!小庄心想:坏了!这时闻讯过来的副理老杨提醒道,赶紧用你的手机拨打95533去撤销试试!

客户立马拿起手机拨打了95533,和客服一番沟通后成功撤销了转账!辛苦攒下的3万元失而复得,客户激动不已,连忙不停向小庄和老杨道谢,脸上露出了笑容。

如今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已严重危害金融秩序和社会治安。汕头建行坚持从一点一滴做起,用专业技能帮助老百姓守住“钱袋子”。

新闻推荐

汕头市惠民之旅按“暂停键” 旅游协会提醒尚未申请退款市民尽快办理

惠民之旅因疫情防控需要暂停日前,市旅游协会发出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2021年汕头市惠民之旅活动暂停。根据通知...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汕头建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住百姓“钱袋子”)


 
频道推荐
  • 大鹏新区南澳河下游段整治全面铺开 今年计划征拆95栋建筑
  • 汕头火车站 将增设带电梯人行天桥
  • 汕头“严打”练江流域污染 9个月刑拘140人 两个暗访组分别进驻潮阳区和潮南区,不间断开展暗访行动
  • 潮剧女“商隐” 邕城竞“梅花” 潮剧知名女小生林燕云“中国戏剧梅花奖”入围终评
  • 构筑家庭、学校、小区、社区“四位一体”网络 金平区全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质升级
  • 
    图文看点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推荐阅读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 企石为老旧厂房“体检” 将“电老虎...
    
    热点排行
    4月18日 早间新闻 达芙妮继续亏损:关店千余家 转型电商遭资 北京春季求职期平均月薪10970元 过半职位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余杨:特种设备的安全守卫者 樟木头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加大对火灾隐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安全 大朗检查水库排站防汛防涝准备工作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