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国内 有趣社会 今日国际 白话体育
新岭南 > 热点 > 有趣社会 > 正文

不要沉湎于幻想

来源:宝安日报 2021-06-19 07:29   http://www.kcqsx.com/


◎安乐小学六(2)班 陈佑强

最近读了《堂吉诃德》一书,读完给我了很多启示。书中堂吉诃德曾幻想自己是一名无所畏惧的游侠骑士,他沉浸在自己幻想之中无法自拔,把风车当成巨人,把羊群当成军队,把红酒袋当成敌人等,令人啼笑皆非。最后他脱离出了自己无边的幻想,清醒地认识了自己,也启发了我不能沉迷于自己的幻想,而要认清现实的道理。

最令我感到深思的情节是堂吉诃德冲向风车的桥段,他急于震世立勋,陷入了无边的幻想,把风车当成了巨人,愤怒地冲向所谓的“坏东西”,结果被撞得翻滚在地,动弹不得。看看吧,这就是沉溺于幻想的下场。

曾经看过一则新闻,某地一名学生从楼上跳下惨死!原因竟是他分辨不清游戏世界和现实世界,因为游戏里的人物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生命可以无限复活,他沉浸在游戏世界的幻想中,丧失了自己的分辨能力,误将真实世界认为是游戏的虚拟世界,为此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多么惨痛!

不管是堂吉诃德的故事,还是网瘾少年失去生命的真实事件,都正好验证了《哈利波特》一书中魔法学校校长邓不利多说过的一句话:“沉湎于虚幻的梦想中,而忘记了现实的生活,这是毫无益处的,千万记住。”这句话也使我受益良多,我也曾沉溺于卡片游戏的幻想中,常常在脑海里幻想游戏里的各种场景,还把所有的零花钱都花在买卡片上,直到阶段测试我的成绩急剧下降,试卷上一个个鲜红的叉警醒了我,使我认清了现实,不再沉迷卡片游戏,不再沉迷于虚无飘渺的幻想。

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小学生,我们不要沉湎于虚幻的梦想,而应该珍惜当下,好好学习,为实现真正的梦想而努力!

【点评】 这是一篇读后感,小作者在写出了自己的阅读感悟后,在例举事例时,能够选择生活中具有典型意义的题材,事件的代表性较强,内容紧贴现代生活,新颖别致,把握时代脉搏,主题严肃,思想积极,进取心较强。

指导老师:丘敏

新闻推荐

坪山检察院 四招识破网络货运骗局

(记者吴维通讯员芊芊)网络货运平台的建立,本是为了方便货源和运输力之间高效对接,却常有不法分子利用货运平台,发布虚假信息或...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不要沉湎于幻想)


 
频道推荐
  • 四川凉山火灾引关注 4月份是森林草原火灾高发期
  • 趣闻 再大的黑洞也比不过网友的脑洞!关于黑洞,最好玩的都在这
  • 讲道理没用?不!她坐上引擎盖后, 讲的全是道理…… 最新进展:奔驰女车主已和4S店和解
  • 直击当代婚恋痛点 《如影随心》明日上映
  • 单脚站立的火烈鸟
  • 
    图文看点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推荐阅读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 企石为老旧厂房“体检” 将“电老虎...
    
    热点排行
    4月18日 早间新闻 达芙妮继续亏损:关店千余家 转型电商遭资 北京春季求职期平均月薪10970元 过半职位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余杨:特种设备的安全守卫者 樟木头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加大对火灾隐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安全 大朗检查水库排站防汛防涝准备工作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