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国内 有趣社会 今日国际 白话体育
新岭南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京东618”累计下单金额超3438亿元 京东“全渠道”战略连接线上与线下全场景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6-20 07:00   http://www.kcqsx.com/


6月1日0时至6月18日24时,2021“京东618,18周年庆”累计下单金额超3438亿元,创下新的纪录。236个品牌销售过亿元,其中中国品牌占比达73%。

“京东618”是不断提质扩容中的中国消费市场的缩影,消费回流、全渠道开花、新品类层出不穷、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这些趋势不仅展示了消费者的选择、市场的热点,更揭示出产业侧发展的鲜明脉络,展示了“京东618”从单纯消费属性演进到消费、产业双重属性的鲜明路径。

其中,全渠道加速融合,正是京东给消费者带来最大便利。这个“京东618”,连接线上与线下的全场景的“全渠道”加速向着全地域、全客群、全品类的方向全面开花。

■ 赵 璐

线上线下全面开花

2021“京东618,18周年庆”在6月18日当天迎来最高潮。京东超市开场3分钟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倍,干货食品开场2分钟成交额破3亿元,母婴品类开场2分钟成交额破2亿元;3C家电品类iPhone成交额1秒破亿元,开场15分钟,realme真我和iQOO成交额同比增长超6倍……

除了线上出击,作为帮助线下实体发展的重要时间点,今年“京东618”联动超300万家线下实体门店。从七鲜超市、京东之家、京东便利店、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京东京车会等京东线下业态,到全国范围内的药店、便利店、鲜花店、汽修店等多种线下中小商家,纷纷在“京东618”中为消费者创造更大价值。

在当天的午休时间,七鲜超市迎来了第一波客流高峰,线上与线下、到家与到店,七鲜超市为消费者打造了全场景的生活方式。今年“京东618”期间,京东大商超通过打造的强大的供应链中台能力,联动七鲜、见福、五芳斋、稻香村、汉堡王、周黑鸭、农夫山泉等商超便利店及品牌线下店,在不同场景下与不同的合作伙伴紧密协作、优势互补,为消费者带来随时随地随心的购物体验。

6月18日,在上海白玉兰广场的京东之家门店,达达快送骑士在这里取货,火速送到下单的消费者手中。今年“京东618”,“1小时达”服务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即时消费也开始向全品类拓展。京东3C作为连接线上与线下全场景的“全渠道”,超1.5万家京东家电专卖店在“618”期间爆发,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328%,京东之家成交额同比增长340%。

傍晚时分,在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京东健康-联盟大药房悦康同泰天骥智谷店内,药店工作人员帮助用户体验“京东家医”服务。作为京东健康-联盟大药房合作药店,该店通过“京东家医”丰富和提升了门店的医疗服务能力,同时还借助“药倍增”到店营销活动,助力门店增加客流。此外,通过京东健康旗下数字化一站式采购及服务平台“药京采”上的供应链资源和各类促销活动,大大降低了门店的采购成本。

即时消费成为新热点

在京东全渠道战略下,今年“618大促”,即时消费成为新崛起的战场。“手机下单、1小时送货到家”将用户体验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全国92%区县、84%乡镇的消费者均可享受到“当日达”或“次日达”的高时效体验;全国200多个城市的消费者更可体验到分钟达服务。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平台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0%;6月18日当天更是刷新单日记录,突破3亿元,手机、数码、美妆、家电等品类的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都超过了2倍。“京东618”期间,在超过1500个县区市实现了1小时配送。

在火爆的消费热潮下,京东物流实现全国日均单量预测准确率超过95.5%;32座物流仓储中心“亚洲一号”全力护航,智能仓单日订单处理量同比增长超过100%。而京东云作为“京东618”坚实的技术基石,每秒用户访问峰值同比提升152%,超高弹性应对“京东618”海量并发需求;NeuHub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累计调用量超1630亿次,同比增长133%。

目前,京东全渠道消费群体已经从80后职场妈妈延伸至更多家庭用户和男性用户;消费品类也正在从食品饮料、生鲜、家庭清洁等快消品向全品类拓展,手机通讯和奢侈品等高净值商品的增长更为突出。连接线上与线下全场景的“全渠道”加速向着全地域、全客群、全品类的方向全面开花。

正如业内人士所说,京东正在积极推动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在新发展格局下,将更好地服务于国内市场,在建设强大国内市场、促消费的同时,更好地带动产业互联网发展,实现产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的互动、对接,实现需求引领供给、供给促进消费,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供需互促的动态平衡,为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和国际新发展格局发挥更大作用,在数字经济领域构建国际竞争新优势贡献自己的力量。

京东也将继续通过整合“到店”、“到家”、全渠道等核心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便捷的用户体验,帮助线上线下的品牌和商家共同成长,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新闻推荐

歼-20战机列阵空军“强军先锋飞行大队”

据新华社哈尔滨6月18日电记者18日在人民空军专题党日活动中获悉,国产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列阵空军“强军先锋飞行大队”...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京东618”累计下单金额超3438亿元 京东“全渠道”战略连接线上与线下全场景)


 
频道推荐
  • 四川凉山火灾引关注 4月份是森林草原火灾高发期
  • 趣闻 再大的黑洞也比不过网友的脑洞!关于黑洞,最好玩的都在这
  • 讲道理没用?不!她坐上引擎盖后, 讲的全是道理…… 最新进展:奔驰女车主已和4S店和解
  • 直击当代婚恋痛点 《如影随心》明日上映
  • 单脚站立的火烈鸟
  • 
    图文看点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泪失禁体质?给我办他!
    
    推荐阅读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 企石为老旧厂房“体检” 将“电老虎...
    
    热点排行
    4月18日 早间新闻 达芙妮继续亏损:关店千余家 转型电商遭资 北京春季求职期平均月薪10970元 过半职位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之我见 余杨:特种设备的安全守卫者 樟木头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加大对火灾隐 近期全国多处发生车间事故 这些车间安全 大朗检查水库排站防汛防涝准备工作 全力